臨床試驗招募 

IBD臨床試驗招募(2017/9/1~2020/1/31)

Date: 26 Nov, 2017 posted by 陳志城醫師 學術天地

主旨

一項隨機、雙盲、以安慰劑對照的II期臨床研究以評估靜脈注射TJ301(FE999301)治療活動性潰瘍性結腸炎(Ulcerative Colitis)患者之安全性及療效

計畫背景:

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結腸黏膜層發炎的慢性疾病,這個疾病的發生率和盛行率在亞洲國家正持續提升。 目前,研究已發現潰瘍性結腸炎患者體內產生的IL-6(Interleukin-6,介白素6)比正常人多,顯示IL-6濃度與臨床活動有相關。本研究是一個「二期」的臨床試驗。試驗藥品TJ301(也稱為FE999301和Olamkicept)是一種針對此機制的新藥。這個為期12週的雙盲治療研究將會探討TJ301促使疾病緩解的能力。    

計畫目的:

本試驗是一個多國(台灣、韓國及澳洲等)、多中心(北部:台大醫院、馬偕醫院、林口長庚醫院、萬芳醫院;南部:義大醫院。)的臨床試驗,預計全球競爭性收納90人。

哪些人可以參加這個臨床試驗:

1. 20-70歲的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病灶範圍至少距離肛緣>15公分。

2. 有血便的活動性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於篩選期間Mayo總評分≧5。

3. 目前接受傳統潰瘍性結腸炎療法(包括類固醇,5-ASA,免疫調節劑),但尚未接受生物製劑治療過的患者

4. 有意願密切追蹤之病人

若您符合上述條件且希望進一步瞭解細節與參與,歡迎於本院發炎性腸疾特別門診(週二: 戴啟明醫師; 週三: 陳志城醫師)諮詢(您毋須負擔檢驗費用),再和您共同討論是否適合加入這個試驗計畫。

聯絡方式:

研究助理 李小姐 anita3450204@gmail.com
助理研究者 陳醫師 ed104827@edah.org.tw

B、C肝臨床試驗招募(since 2014)

Date: 6 Sep, 2014 posted by 曾政豪醫師 學術天地

主旨

在B、C型肝炎合併肝癌的病患在接受治癒性治療後預防肝癌復發的臨床藥物試驗

計畫背景:

慢性B、C型肝炎是國人重要的疾病,也是導致肝癌的主要病因。雖然肝癌治療的技術日新月異,但是就目前全世界的統計來看,肝癌患者就算有接受了治癒性治療(包括手術切除或是腫瘤燒灼術),五年內平均有七成的病人回產生肝癌復發。

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如果病患接受B、C型肝炎並且成功控制病毒,可以有效的減少肝癌復發的比例。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展出直接抑制癌細胞復發的藥物。

Peretinoin是一種類維生素A的結構物,近年來有些研究發現peretinoin可以抑制肝癌的復發。而本院目前正跟台灣各大醫院以及亞洲各國合作參加以此一國際型的研究計畫,研究Peretinoin對抑制肝癌復發的效果。

計畫目的:

本臨床試驗是一個大規模的國際臨床試驗,目的在於研究研究Peretinoin對抑制肝癌復發的效果。

哪些人可以參加這個臨床試驗:

1. 年齡介於20歲

2. B型肝炎或C型肝炎帶原者

3. 肝癌接受開刀切除或是腫瘤燒灼術並證實目前無腫瘤復發

4. 並非懷孕或正在哺乳之婦女

5. 有意願密切追之病人

若您符合上述條件且希望進一步瞭解細節與參與,歡迎與我們聯絡,研究人員將先檢驗您的血清病毒量與肝臟發炎程度(您毋須負擔檢驗費用),再和您共同討論您是否適合加入這個試驗計畫。

聯絡方式:

電話: 07-6150917 施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