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版本v1.2

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成立宗旨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與義守大學於2010年06月12日在創辦人林義守董事長帶領下,正式啟用斥資近1億元打造的五星級『義大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義大微創訓練中心共興建2層樓,佔地超過400坪(1200平方米),同時擁有可容納135人的現代化環場會議室以及五星級的大體/動物實驗室。大體/動物實驗室擁有十部腹腔鏡系統及四套顯微手術設備,可同時訓練30至50位醫師。環場會議室更擁有高畫質視訊設備及遠距教學傳輸系統,可供國內、外視訊會議使用。

微創手術技術實為一項革命性的醫學突破,是一項結合高科技與藝術的手術。它顛覆如蜈蚣狀的傳統刀疤傷口而改為小切口外,近期更朝向無疤痕的單一切口手術邁進。微創手術強調傷口小並能減輕病人不適感及縮短恢復時間,相對的能減少住院時段醫療費用並能讓患者與醫療院所同時降低醫療費用,進而達到醫、病雙贏的結果。然而微創手術技術層面相當困難,並非一般的外科醫師可以立即執行,它需擁有專業醫療權威醫師訓練及完善設備環境下接受完整的訓練,才能在安全無慮的狀況下執行專業的微創手術。

義大醫療的微創技術與成就早在國內、外享有盛名,包括:脊椎微創、關節鏡手術、單孔腹腔鏡婦科手術、腹腔鏡減重手術、腹腔鏡甲狀腺手術、腹腔鏡乳房手術、頭頸部癌症顯微手術、胃鏡下早期胃癌切除術、腹腔鏡腎臟摘除術、攝護腺手術、3D立體大腸直腸癌及骨盆腔淋巴結廓清手術等。

單孔腹腔鏡婦科微創手術在義大醫療團隊自2010年開始發展至今,累積案例已超過1500例手術,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婦女單孔腹腔鏡手術中心,義大醫療婦產部在本中心曾舉辦台灣單孔腹腔鏡手術訓練課程共三次,義大醫療之單孔腹腔鏡次全子宮切除手術的案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微創手術中心,同時結合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術設備,曾有一例切除子宮腫瘤其重量達1,883公克之輝煌紀錄。

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更於2008年11月發表世界首例的無疤痕單切口經肚臍胃繞道手術,另於2010年6月發表『單切口經臍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成果』,更獲得2010美國減重外科醫學會(ASMBS)年度十大頂尖論文之榮銜。

義大醫療團隊結合婦女內視鏡外科、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一般外科、肝膽腸胃科、泌尿科、整形外科、婦產科、骨科、胸腔外科、腦神經外科、內視鏡科及大腸直腸外科等科別,採取跨科、部整合技術與堅強的師資陣容,並以『義大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為基礎培訓專業微創手術醫師,來協助亞洲區各級醫師的養成訓練並著重微創手術創新、微創手術相關設備的研發。義大醫療團隊及義守大學共同成為培育醫療精英的搖籃聖手,希望借由『義大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的成立,在未來能培養更專業微創手術醫師,同時能帶給患者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並在醫療教育史上建立新的里程碑。

義大醫院國際微創手術訓練中心主任 陳致一

聯絡人:江俊儒 | 聯絡電話:07-6150011分機:1752 | 行動:0975-106-334 | e-mail:ed100255@edah.org.tw
最佳瀏覽環境建議使用IE6.0以上版本  | 瀏覽解析度:1024x768以上